琉澈

一个破写文画画的小垃圾

【杰园】黎明之前

萌新园丁狂撩杰克
真· ooc.预警

1.
寒冷,席卷全身,天空开始翻起了鱼肚白,周围都是雾气。艾玛躲在一堵断墙后面,她努力平稳着自己已经有些急促的呼吸。她紧贴着墙壁,看着墙外的景像。断壁前方不远处的枯树下,她的好朋友艾米丽正被绑在狂欢之椅上,等待着自己的终末。杰克就站在艾米丽的面前,死守着猎物。5台电机已经修理完毕,大门也已经打开,但是社工和律师却被送回了庄园,作为求生者一方的艾玛已经输了。
尽管她依然能够独自逃离,但是她却不想放弃曾经救治过自己的艾米丽。
“嘿,傻大个,我在这呢。”她走到杰克的面前,对他喊到。
杰克看着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小女孩挥了挥指爪。“怎么,你想救她?”
艾玛努力使自己镇静下来,可是她的心仍然狂跳不止“是的”
杰克看着这个自不量力的小姑娘,不禁想要嘲笑她的天真“我劝你还是快逃吧,趁我现在心情还不错。”
“不,你可以把我送回庄园,但是请放了艾米丽。”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呢?小家伙”
“你可以先把我打伤,这样我就跑不掉了。”
“是吗。”杰克对上那双异常坚定的眼睛,他挥起了他的指爪,正要打向艾玛时,却在她面前停下了“我只给你三分钟的时间。”然后便消失在晨雾中。

2.
艾玛将艾米丽从狂欢之椅上救下,艾米丽对艾玛说“我们一起逃吧,在他回来之前。”
“不,我答应了会留下来的”艾玛拒绝了艾米丽的好意。
“可是……”
“没关系的,艾米丽,大不了再从庄园里逃出来就是。”艾玛脸上的笑容,就像艾米丽初见她时那样阳光。好像在她口中所说的不是那座恶名昭彰的庄园。
艾米丽紧紧地抱住艾玛说“再见,小艾玛,愿你安好。”

3.
杰克坐在地下室的椅子上休息,电机的哔哔声却吵得他怎么也睡不着。他上楼一看,一个戴着草帽的小女孩正在修理多余的电机。
他出现在女孩的身后对她说。“你怎么还在这?”
艾玛专心致志的修理着电机,回答道。“我说过我不会逃的。”
“你就那么想被送回庄园吗?”
“当然不想,可是我已经答应了杰克先生不是吗?”
杰克觉得这个小女孩还真是单纯的可怕,而作为一名狡猾的欺诈师,他反倒不知道要怎么应对了。
“那么,恕我违背我之前的承诺,你现在可以走了。”
“可是,我离开的话,杰克先生又会变成一个人吧。总是一个人的话,会很寂寞的。所以,杰克能来找我说话真是太好了。”
“那是因为你吵到我了,小鬼。”
“啊,抱歉,先生。”艾玛有些惊慌失措,导致她不小心触电。
“你不怕我吗?现在和你说话的可是一个货正价实的恶魔。”
“但是杰克以前也是人类吧,我为什么要害怕人类呢?”
“小家伙,人类可是很可怕的。”
“可是杰克一点也不可怕,你明明就放跑了我很多次,不然我又怎么可能会活到最后呢?”
杰克无法理解这个太过单纯的个体,不知是因为哔哔的电机声过于吵闹,还是因为被一个年轻的小姑娘轻易戳破心事,总之他现在十分烦躁。
“那你就待在这吧,但是请做好随时被送回庄园的准备。”

4.
起初,杰克并不打算理会这个小姑娘,只当她好像不存在一样。直到他多次感应到人类的触电反应,才注意到破旧军工厂里还有另一个鲜活的本不属于这里的生命存在。

某日,杰克雾隐在艾玛的身边,看着她修理电机。
他发现这个女孩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灵巧。在艾玛连续两次触电后,杰克抓住了艾玛手腕,阻止了她因为按下错误的开关而造成的第三次触电。
“像你这样一通乱按只会事倍功半。”
对于突然出现的杰克,艾玛有些惊讶,她微笑的问道“那我该怎么做呢?先生。”虽然就立场而言,向一名监管者询问怎么修理电机可能有些奇怪。但是在军工厂里,她唯一能求助的对象就只有杰克了。
杰克为了防止他再次被这种已经毫无意义的触电反应干扰了自己的感知,便教给艾玛正确的修理电机的方法。
有了杰克的帮助,艾玛修理电机的速度自然加快了不少,只不过有杰克在旁边看着,不禁有些紧张。虽然杰克通常都会一声不响的把自己隐藏在雾气中,但是噗通噗通的心跳声依然提醒着艾玛,他就在自己身边。
正当艾玛修理着最后一台电机时,杰克忽然问道“你为什么对修理电机这么执着呢?”
她回答道“工厂不论是白昼还是黑夜都太暗了,总得有点亮光。”
“你还会怕黑?”杰克暗想,小姑娘到底就只是小姑娘。
艾玛却告诉他“不是的,因为有了光,我们才能看清彼此的样子啊,杰克先生。”她按下了最后一个开关,电机顶部的灯光照在艾玛的脸上,也许是杰克的错觉,这让她此时的笑容看起来格外的温暖。
她给出的答案总是能让杰克感到意外,使他心神不宁。
“恶魔的样子可不好看。”
杰克觉得自己果然还是要离这个小姑娘远一点,直觉告诉他和艾玛在一起待久了会让他变得和猎物一样软弱。

5.
然而事实上而后的每一天,小园丁开始以各种各样的原因找上杰克,杰克也习惯了身边多了一个聒噪的小鬼。这个充满活力的小家伙自身所散发的光芒,比所想的要闪耀,她就像一束光照进杰克原本黑暗虚无的世界。
但是有光的地方,就会有影子,平静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艾玛的身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伤痕。杰克问艾玛这些伤口是怎么弄上去的,小姑娘告诉他,自己捡到了一个橄榄球,应该是在玩球的时候到处磕磕碰碰而弄伤的。杰克也没有多想,只是提醒艾玛要小心,这里可没有医生能为她疗伤。

每当夜晚来临,乌鸦们就盘旋在空中叫个不停。一天,杰克偶然在一棵枯树下发现了一具乌鸦的尸体。这只乌鸦并不是自然死亡,因为这具尸体上有被人用刀具桶过的痕迹,而且不止一处。当然他自身并没有虐待动物的恶趣味,能以这种残忍的方式杀死这只乌鸦的就只有那个人能办到。

他们违反了规则,他们将要受到惩罚。
庄园从来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求生者,没有人能幸免。

6.
杰克跟着一只乌鸦在工厂里到处寻找艾玛,与往常不同,那个小女孩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躲着杰克。但是这一切,对作为监管者的杰克来说都是徒劳。
最后杰克在一堵断墙后找到了艾玛。
女孩蹲角落里,颤抖着她那娇小的身躯,周身充斥着一股铁锈味。一把染血的小刀掉落在一旁。
艾玛回过头,看着杰克,眼里只有满满的惊恐。
那个双手沾满鲜血的女孩,这一次再也笑不出来了。
“别过来……,求求你。”艾玛用手捂着脸,她一边哭泣一边说道
“抱歉,杰克先生……我也不想……伤害它们,但是我控制不住……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想要破坏……想要杀戮,我……没办法。”
当他看到那只死掉的乌鸦的时候,杰克就知道,艾玛在军工厂停留的太久了,无尽的杀意会慢慢把艾玛吞噬,她很快就会变成一个怪物,和杰克一样成为一名监管者。
他走了过去,将艾玛横抱起,把她带到军工厂的大门前,温柔的对她说“你不该继续待在这,艾玛小姐”
“可是,我还不想和杰克分别。”女孩泪眼朦胧的望着杰克,说。
“天使怎么能在荒寂之地和恶魔待在一起呢?”
杰克轻轻的在艾玛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再见,我的天使。”

评论(1)

热度(127)